シロウ杯FA预热活动

言峰四郎(シロウ・コトミネ)限定Fate/Apocrypha动画化预热推广有奖征集。
活动已经圆满结束☆
感谢参与者和前来围观的大家☆

插曲

作者: @不夜红茶 


#涉及轻微剧透注意

#都是我的捏造和妄想,并没有cp倾向

 

 

01.

 

实木制成的暗红色圆桌之上,放置着普通工艺品那样的水晶球

 

“在某个世界,被圣杯指定为Master的人,召唤出了自己的Servant。”

 

原本内容空空如也的水晶球中,出现了身着红黑相间服饰的白发男性和同样服色的黑发女性。

 

“眼前的Master只是少年模样,这让性格高傲的Servant心生不满。召唤我的就是这种小鬼?Servant心想,要赢得圣杯战争的话,让这个小鬼听话比较好,那是用言语威胁还是下毒……”

“再次将视线投注在少年身上的Servant稍稍愣住了,要问为何的话,刚才眼中写满惊异的少年突然笑了出来。”

“怎么,Servant没好气地问。”

“Assassin职介的Servant是吧,少年首先确认了这一点,随后略微轻佻地眨了眨眼,说到,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位大美人啊。”

 

水晶球中的小人随着声音的讲述做出相应的举动,女性小人的头顶还增加了“问号”来补充粗糙的面部无法表达的情感。

 

“这就是相遇了。”

“在那次不为人知的战争即将爆发的土地上,一座小小的教堂里,写下了故事的序章。”

 

“少年并没有先询问Assassin的真名和愿望,反而向Servant坦白了自己的过去,还有一个听上去极为天真可笑的愿望。”

“无聊,Servant在内心这样评价,却无法把这评价说出口。少年的神情过于认真,那个愿望一定出自他的本心,且不带有一丝虚伪和迷惘。”

“我就直说了,你的这个愿望是不可能实现的,与其抱着虚幻的梦境,不如……”

“不。少年打断了Servant,直视着她的双眼。”

“圣杯回应愿望需要通过某种途径,毕竟那只是存储着大量魔力的容器,不规划好魔力流动的线路而单指出一个目标的话,就会有误入歧途的危险,愿望也会因此破灭。而我,已经想好了,去往我所希冀的终点的道路。”

“少年说着,握紧了胸前的十字架。”

“我要拯救他们。”

 

“当然,你的愿望,也可以一并实现。”

 

“Servant陷入了思考,她无法否认少年的愿望如果实现,那么自己的心愿也将成真,而且……”

“好吧,Servant点头,我将成为你的剑,为你在这场圣杯战争中带来胜利,Master。”

“但你还真是耿直到令我讨厌的程度啊,Master。”

 

“耿直吗?我还一直把这当成我最大的优点来着。少年Master笑了,啊,不过比起Master这个称呼,还是叫我四郎吧,Assassin,今后就多靠你了哦。”

 

男性小人和女性小人的手握在一起,水晶球播放起了欢快的音乐。

 

“好的,四郎。”

 

“Servant看着四郎的笑脸,心中闪过一道阴影。”

“而且,若到了情况对自己不利的时候,只要背叛这个少年就好。”

 

水晶球的背景转为夜色,时而有火光闪现。

 

“Master与Servant经历了数场战斗,有胜利的时候,也有拼命逃脱才得来生路的时候。”

 

“只有苦难才能衬托这个角色是主人公,从开始到最后都一帆风顺的不过是凡人。”

这句话应该是讲述人自身的见解了。

 

“在颠簸的旅途中,终于要迎来最终的战斗。”

“那是一个很美的夜晚,月色正明,群星璀璨的光彩却也不输给月亮。不远处的树林中传来阵阵虫鸣,二人身处的草地中闪烁着荧光,星星点点。”

 

水晶球展现了与描述相同的景色。

 

“Assassin,明天就由我来抵御对方Servant的进攻吧。少年望着夜空,说出了让Servant大吃一惊的话语。”

“别犯傻了,四郎,你想自己送死让我输掉吗?当然这是不可能的,Assassin在心里补充。”

“诶,怎么会,好不容易才走到这一步,我的命我可是珍惜着呢。”

“但这是我们赢面最大的方式了吧,你能快速解决对方的Master,就是我们的胜利了。你能担心我的安全,我很开心,Assassin。”

 

女性小人的头顶冒出了热气似的烟雾。

 

“这不是担心,Servant强硬地反驳,不过是确认你的斗志罢了,四郎。”

 

“行吧行吧……”

“你这种语气真让人不爽。”

“什么啊,我不是表示赞同你的话了嘛。”

 

男性小人头顶有着波浪号的标识。

 

“月色真美啊。”

“少年面向Servant感叹道。”

 

 

02.

 

久久的沉默。

 

在“红”Caster单手持着书本向端坐在王座上的“红”Assassin深鞠了一躬表示谢幕后,“红”Assassin便一直盯着“红”Caster,眼神如同盯紧猎物的毒蛇般,“红”Caster则是对此不为所动。

“Caster,”最终是“红”Assassin先沉不住气,“我准许你为这无意义的行为做出辩解。”

听了这话,“红”Caster面露故作高深的笑容,“在你看来是无意义的吗,Assassin?原来如此,动人的景色、命运的相遇还有沉重的羁绊对你来说都是不过如此的事物吗,在下还是讨厌猜测位高者的心思啊。”他将书页合拢,拿起了圆桌上的水晶球,“那么,在下就先告辞了。”

语毕,“红”Caster转身向外走去。

 

“等等,Caster。”

“红”Assassin从王座上站起,而“红”Caster并没有转身依旧是背对着她,脚步却是停下了,表现出自己在听的样子。

“我与Master的事还轮不到你来编纂,”王座之上的“红”Assassin环抱着双手,用命令的语气说道,“还是先做好你该做的事,Caster。”

“这是自然。”只留给“红”Assassin背影的“红”Caster答道。

 

“不过啊,Assassin,心有郁结的人可是无法将事情做到极致的。所以,为了决战的胜利,为了Master的胜利,你也该多少坦诚点了吧。”

 

“红”Caster说完就离开了,“红”Assassin倒是没再去追问什么,只是脸上微微露出困惑的表情。

 

王之间再次陷入沉默。

 

 

03.*

 

看见了地狱。

准确地来说,是地狱一般的人间。

 

大家死了。

大家都死了。

火焰中,只有彷徨着的少年。

家家户户被烧光,瓦砾下只有烧焦的尸体,耳边隐约听到了哭泣的声音。

 

少年一个人走着。

 

救救我吧,无论是谁都好,请救救我。

混合着鲜血的焦黑土地上传来这样的哀求。

 

少年像是没有听到般,继续笔直地向前走着。

 

好痛,好痛,好痛,好痛啊。

救我,救我,救我,救我啊。

 

是因为太过在意那些声音了吗。

少年终于停下了脚步。

 

即将溺死在痛苦中而啜泣着的声音、

被火焰席卷而发狂了的声音、

嘶喊着求生欲望的声音。

在一瞬间全部冒了出来。

 

“啊啊——”

少年叹息着。

 

已经看腻尸体。

已经看腻痛苦死去的人。

反正他也会死。

不管怎样所有人都会死。

 

“找到了!……在那里!…………”

远方的火焰跳动着,渐渐地,渐渐地,接近了。

伴随着脚步声和人的高喊声。

 

“啊啊——”

少年又一次发出了叹息。

而后毫不犹豫地,举起手中的刀。

 

——

 

 

04.

 

那是“红”Assassin借由特殊的羁绊看到的场景。

因为已是逝去之人的英灵并不会做梦,所以不能被称作是“梦到”,而是叫做“看到”,场景的真实性也是毋庸置疑。

明明是曾经置身于那个地狱的人,却拥有那样一个愿望,这件事让“红”Assassin无论如何也不能理解。

胸口像被塑料布堵住般透不过气,想要舒缓这口闷气,于是“红”Assassin来到了露台上。

 

时间正是夜晚,但没有星星或是月亮,布满浓云遮盖了它们的光亮,高空中的夜风呼啸着,夹携了寒冷向“红”Assassin袭来。心中难掩的烦躁感以及漆黑的夜色,使得她忽略了露台中另一个人的存在。

 

“真是稀奇啊,你会在这个时间到外面来。”少年的话语混着风声从露台边缘传来。“今晚外面可是有些凉。”对方应该是走近了,这句听起来清晰了许多。

“你在说什么呢,我可是不怕冷的。”下意识地就反驳了少年,不快的感觉加深了。

少年已经走到了她面前,“是是,我知道你不怕冷啦,”少年说着,伸出手来,“至少再把披风系紧一点吧,我看着也就不会有心理负担了。”

“红”Assassin没有阻止少年的动作,任由他系紧了自己的披风。

“嗯,这样就好了。”少年满意地点了点头,然后问道“那么,我想你来肯定不是找我的,是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 

 

“红”Assassin隐隐约约在黑暗中描绘出了少年带有真诚的面容,回答说:“不过稍微被某个人的过去影响到了,出来透气而已。”

“原来也是和我相关的,对不起啊”少年明白了自己的Servant说的事情,“但是在这方面我们可是彼此彼此。”

 

Master与Servant会被对方影响,相互看到彼此的过去,甚至能在其中感受到当事人的心情。

这点,“红”Assassin当然是知道的。原本她对少年的愿望并不在意,后来她多次看到了那地狱,也读到了身处地狱的少年的内心,于是她无法理解少年的愿望。这促使她问少年:

 

“四郎,你的愿望是真心的吧。”

 

原本是打算质问的,说出来却成了求证的语气。“红”Assassin对自己的态度不满,但改口也是来不及了。

 

“……”少年没有立刻回答她,停顿了些许,少年回答:“压政、蹂躏、虐杀……我曾经历那一切,毫无疑问,人性之恶我已经充分见识过了。但也因此,我才实现我的愿望,我认为这么做是正确的,在那愿望的遥远尽头,所有的恶意都将消散,我是这样相信着的。而现在,那个尽头不再遥远了。”

少年虔诚地握住胸前的十字架,“这愿望必然是出自的我的真心,这已是我毕生夙愿。”

 

对过去怀有的沉痛,她感受到了。

对未来抱有的决心,她也感受到了。

少年只是一直相信着他最初就相信的,地狱也未曾动摇他的信念。

 

“我了解了。”烦闷的气呼了出来,“既然如此就一定要赢,我可不允许失败。”

 

少年笑了,“那是一定的,绝不会令您蒙羞。”

 

“不过这就要回去了吗,好不容易看到这么美的月色啊。”注意到“红”Assassin想要离开的动作,少年的语气有些遗憾。

 

“红”Assassin这才注意到原本密布着的浓云不知何时散开了,清灵的月光洒落一地。

 

原来如此,所以她才看到了少年澄澈的笑容啊。

 

“说的也是,月色很美啊。”

她看向少年的眼睛说。

 

Fin.

 

 

*注:该节部分描写有参考FSN游戏文本

(总是想着搞事,非常对不起otz)

 

Fate/Apocrypha开播还有2天!

本作品下的评论、转发请勿提及英灵们的真名
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シロウ杯FA预热活动 | Powered by LOFTER